当前位置:首页->支部风采

组织人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9
  12月3日-5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人事党支部赴琼中、儋州、临高、海口等地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实践学习活动。

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大家参观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史料展、“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史料展及参会代表专题展,认真观看了琼崖一大会议影视片,一起回顾琼崖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在白沙起义纪念园和歃血结盟纪念园,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黎族领袖王国兴带领黎族同胞抵抗侵略、反抗压迫、追寻党组织、争取解放的艰辛历程,再现了黎族同胞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于革命的大无畏精神。

在中共琼崖特委琼崖纵队总部旧址和临高角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解放军与琼崖军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党员们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为解放海南岛英勇抗战的革命历史,一边在历史资料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交流,追忆那段激情燃烧红色岁月。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人事党支部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开展了诵读、答题、分享活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此外,党员们还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了讨论,大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身的岗位特点,畅谈了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中多做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