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支部风采

国科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为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意义,国科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2日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

 

  国科联合党支部邓颖颖书记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涵:她以党1945年4月20日中共中央扩大的六届七中全会讨论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6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六届全体会议一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决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时间脉络,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纷纷发表工作感想:

  邓颖颖书记指出,在实际工作中应该坚定信心,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应该做到三个统一,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黄倩倩同志指出,十八大以来,国家更加重视“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在实际工作中应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真正做到文化自信。梁琳同志指出,通过学习,了解到邓小平同志亲自修改十一届三中全会决议方案,“都记不清修改多少次了”。在实际工作中,更应做到多次修改,做到精益求精,提升工作效率。师伟超同志指出,认真领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涵,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其中作为人民教师在工作中,要“坚持学生至上”,做好表率,为人师表,真正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邓颖颖同志在总结中分享两点:第一,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全会精神最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获取营养与智慧,为实际工作指明方向。第二,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在学深悟透、精研细读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躬行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学校转海发展、教育对外开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国际化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分享了《人民日报》文章:坚定朝着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目标迈进。在接下来发展新党员支部大会中,汪劲远同志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国科联合党支部汲取了新鲜血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