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支部风采

学四史、守初心、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
时间:2021-10-0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的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情怀,锤炼党性修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科联合党支部联合质评与规划联合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9月30日第八个全国烈士纪念日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是一部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下午三时,各支部的党员和相关同志在电影院集合,带好口罩,取好电影票后,依次有序入场。在观看过程中,每个人面色庄重,当看到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革命先烈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时,支部同志们眼含泪水,为志愿军们的牺牲而感到痛心。他们穿着单薄的衣服,用意志与零下三四十度的温度对抗;他们拿着最为普通低端的枪械,用生命与坦克、大炮和飞机一决上下;他们藏在皑皑白雪之中,甚至有些彻底人冰融为一体,再没醒来。影片中的革命先烈说到,“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了”,是他们的牺牲和奉献,造就了我们的今天。勿忘过去,珍惜今天。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珍惜这一切。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一致感慨:革命先辈们绝对就是那“最可爱的人”,即便身处于冰雪中,仍抱着一腔热血,这便是中国的志愿军,这便是中国军人的精神,也是现在撑起整个中国的民族精神。
 此次党建活动更加激励了支部的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党的历史烙入脑海中,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