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支部风采

国科联合党支部、校办党支部、质评与规划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3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情怀,加强支部间的交流合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双促进,6月22日下午,国科联合党支部、校办党支部、质评与规划联合党支部的25名同志赴“南海之梦”轮海上流动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共话海洋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解南海人文与自然,培养知海、爱海、卫海、强海的海洋意识,共话海洋强国。


首先,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海之梦”轮海上流动博物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学习了南海自然生态、南海人文历史、南海更路簿、海上丝绸之路等,回顾了中国人民从古至今在南海诸岛和相关海域的生产、贸易和生活。

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爱国主题专题片《西沙海战》节选。西沙海战是一场维护中国领土和领海主权的正义战争,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首次海上反侵略作战,是海军联合陆军、空军及民兵在西沙永乐群岛海域为还击南越军队侵略进行的一场联合作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重要的战争之一。

接着,党员同志们听取了三沙南海梦之旅邮轮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关于“南海之梦”轮、西沙航线和海洋强国建设现状主题介绍。西沙旅游航线具有浓厚的神秘色彩和无穷魅力,航线以爱国主义、观星、海洋、海岛为主题,是中国游客目前能到达的中国最南端的旅游目的地,对于维护南海主权具有重要意义。

党员同志们“南海之梦”轮有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过程中,邓颖颖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经历分享了此次参观的体会。一是充分感受到祖国南海之美;二是充分体会到作为南海文化的继承者肩上责任之重;三是充分认识到作为南海故事的讲述者所言影响之深。互动交流后,双方代表互赠图书。邓颖颖同志向三沙南海梦之旅邮轮公司赠送了自己撰写的书籍《三沙文丛》。

最后,国科联合党支部书记邓颖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铭记入党初心,表达做合格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仰。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故事,精彩中国需要精彩讲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增强了爱党爱国之心,纷纷表示将传承南海文化,讲好南海故事、中国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培养了党员同志的海洋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有助于海洋强国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学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