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活动

校领导率团赴母瑞山等开展琼崖革命史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7
 

528日至29日,我校党委书记王长仁、校长陈锐率党委班子成员、党委机关职能部门党员领导干部30余人前往海南省史志馆和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琼崖革命史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海南省史志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进行“现场教学”,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入脑入心。 

  在海南省史志馆,我校学习团先后参观了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三大主题展厅。一张张鲜活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资料、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让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这段峥嵘岁月浮现在大家眼前。伴随着讲解员对琼崖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斗争历史的深情讲解,学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铭记在心底。 

在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王长仁、陈锐带领学员们在革命烈士王文明和冯白驹的铜像前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学员们了解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在抗击国民党反动军队中两次保存琼崖革命火种的光辉事迹以及母瑞山人民用献血和生命演绎的感人故事,再一次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纪念园老园长王学广讲述了在艰苦环境下与敌对势力做斗争的母瑞山革命历史,震撼人心,触动了在场每一名学员的心灵。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诚还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讲好琼崖革命故事 传承好红色基因 ——谈琼崖革命 “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的当代价值》的专题辅导授课,介绍了二十三年琼崖革命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系统阐述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基本含义、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 

王长仁指出,“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一笔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通过这两天的参观学习,我们不仅深刻地了解了革命斗争史,也更深刻地了解了海南人民自强不息、勇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更是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如今党史学习教育还在继续,我们要进一步学党史,知党情,牢记初心使命,做好“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高校特色,积极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